2023.6.10 去看了尤长靖演唱会 他很好 我美梦成真

【长得俊】少年动心


【制霸视角】

那天我坐在离宿舍区不远的湖边,就着初秋下午的暖阳看书。

北方的秋天和我呆过很久的广州不一样,和家乡台湾也不一样,我倒是挺喜欢这边的秋季的,转凉得坚定,不像南方那边总要忽冷忽热反复上好几个月。

沉浸在书本的情节里,一整个下午的休息时间对现在的我来说,甜蜜且漫长。

远处传来行李箱滚轮敲击着鹅卵石道的声音,啪啪作响,那声音离我的方向越来越近,将我从书里的情节中抓了出来。我抬起头,那拖着行李箱的人也正好看见了我,他看起来像在找路。

“请问一下,你知道一号楼怎么走吗?”

那人笑得有些腼腆,他的眼睛很亮,尽管这描述非常俗气,但我还是觉得这大概就是书里写的那种,装进了许多星星的眼睛。

“我住一号楼,正好准备回去了,带你上去。”合上手里的书,舒展了一下坐得有些发紧的背,边走边缠着耳机线。

“你新来的吗?之前没见过。”

“哦,我叫尤长靖,刚签约没多久,来当练习生的。”他讲话的时候还在笑着,甜得像小时候人人都爱吃的棉花糖。

但后来想想也许那时他已经没在笑了,但我只顾着看那双好看的眼睛,大概是那双眼睛在笑。

“听你的口音不像这边的人欸...”

“我是马来西亚人,但我是华人,家里都在讲闽南话的,普通话可能会差一点啦。”

“巧了,我台湾人,也会讲闽南话。”

“欸!!……真的吗?”他突然咧开嘴笑了起来,看得出没有经过表情管理的训练,笑得有点夸张,毫不掩饰地露出两颗小兔牙,“那以后有人跟我聊天了耶,嘿嘿……”

他的手自然而然地抓住我的手臂晃了晃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兴奋的人是他,愉悦的感觉好像也传到了我身上。

crazy man,我跟自己解释说这是因为他比较有感染力。

他跟我聊马来西亚的椰浆饭和肉骨茶,聊他行李箱里塞的零食,我告诉他说他的体形现在不OK,公司肯定要抓他去减肥的,以后零食碰都别想碰。他告诉我他以前180斤,现在有瘦下来很多。我忍不住笑出声,那双含笑的眼睛突然没了笑意,狠狠瞪了我一眼,一个结实的拳接着就捶了我的手臂一下。

我总有一种和我并肩走着的人是旧相识的错觉,像是以前念高中互相搭肩偷溜出校门的亲密伙伴。但每次对上那双眼睛,又感觉不知哪里有点不太一样,说不出来。

他的话很多,似乎每一个经历从他嘴里说出来都会变得格外生动有趣,讲到兴奋的时候还会像小海狮一样拍掌,或者直接往我的方向倒过来。

于是我决定挑一条最远的路回宿舍,听他把他的故事讲完。

“你在看《追风筝的人》吗?”他看见我手上拿着的书问到。

“嗯,还不错,挺好看的。”

“我之前也有看过哦,是不是那个什么千千万万遍。”

我惊讶他还记住了书里的句子。

路旁的银杏树叶子已经差不多都变黄了,每次风稍稍一吹便往下落几片,有一片正好挂在了他外套帽子外面的一圈毛毛上。

我下意识伸手帮他取了出来,他先是一惊,缩了缩脖子,然后乖巧地笑着说谢谢。

怎么会有人这么可爱?

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”我补齐那句话,也笑了。

为你。

fin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,
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不是车啦,普通小短篇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😘😘😘
对应篇《未曾公开过的温柔爱意》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17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yl_sylv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