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6.10 去看了尤长靖演唱会 他很好 我美梦成真

被狠毒女孩haze钦点的写手二十题




@Haze


⏺笔名由来

lof id吗,因为英文名是Sylvia

⏺什么时候开始写作?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的?

初三到高三,断断续续写过两个前圈差不多有3w字,然后就没写辽。今年四月底入zdj坑,蒸煮太甜,就又开始写,写着写着,写着写着,没什么特定动机……【其实我每天都想跑路,但是有两位残忍的老师拿刀架我脖子上,说跑了就挂我,我不敢😖

⏺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?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?

自评的话,不紧凑,词汇匮乏,美感不够,但是梗还不错。
还有就是,我会很在意一些小细节,比如现在写的zdj,主角一个台湾人一个马来西亚人,所以我在写文的时候会尽量只使用南方人的表达方法,像北方人用“啥”南方人用“什么”,北方人用“说”南方人用“讲”之类的【因为我是在北方读书的南方人,这方面感受会很强烈,区别真的很大
qya老师说看文风能分文理工科,我:???
或者有人告诉我一下我是什么文风吗,蹲🚼

⏺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

不大但是有,前面的文比较直接粗暴(?
现在就是慢慢会斟酌词句,到处学习,然后被不同东西带偏【比如这段时间在追如懿传,用词用句就有古装剧的感觉,尤.搞笑

⏺喜欢的风格

很杂食,从沙雕童话到黑塞诗选这样。必须要挑最喜欢的话应该是黑道或者刑侦向【我超爱撒贝宁时刻法医秦明十宗罪这些东西!!!

⏺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

最擅长存梗,存完=写完👌
其实是写需要渲染气氛的车啦

⏺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?

剧情,人物刻画,毛概论文

⏺写一篇文大概要多长时间?

构思完整且时间充裕,一个晚上;
构思完整但时间不充裕,三天内;
构思不完整但时间充裕,大半个月;

⏺在动笔之前要花多长时间准备?

两秒。
一秒解锁手机,一秒打开备忘录

⏺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?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习惯用手机,华为自带备忘录,电脑写不出东西。因为第一篇就是备忘录写的,然后我有强迫症,喜欢把相关的东西放在一起,于是现在备忘录大概存了10w+字。困扰的话,有时候手指不灵活打很多错字,打到想扔手机

⏺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?

【欸这也可以用第10问的答案

⏺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不打稿,我真的很懒,都是边写边改的,即使已经发出来的文章每次回头看都会改一两个词,整体改动不大,改完我觉得更通顺或更能传达我想法,看起来舒服,不影响风格

⏺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喜欢且能写出的:
家教×不良少年,明星×经纪人,场景很美的pwp车
喜欢但道行不够的:
刑侦,现背

⏺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王尔德和钱锺书。
其实没有什么影响,因为我写的东西放在他们的作品面前简直是沙雕中的沙雕,层次太低,受不到影响
反而《红楼梦》会时不时影响我词句的选择

⏺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
没有【我很耿直
小时候的梦想是当汽车设计师,再大一点到现在,一直都是想当车手,或者考个飞机师牌,开飞机🤔
最近两年萌生了当西点师的想法……

⏺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

高中混前圈的时候,白天很忙也不带手机进课室不,晚上回到宿舍看书到10.50,关灯之后蒙进被子里用手机码字到11.20准时睡觉,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。肥肠快落又珍贵的回忆。

⏺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其实我没有觉得自己现在在写小说,只是有时候有了脑洞或者有几个好的梗,我想把它们分享给别人,但是三言两语又不足以描绘我巨大的脑内场景,于是就用文字完善,把场景尽可能地还原给大家【对我来说写小说是专业人士干的事,我可能只是到“写点东西”的程度😂

⏺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

很冷门但我很喜欢的,时速系列小弟里面的一辆CLA
当时写的时候在我脑子里呈现的那个场景真的很美【现在想想也很美,文字写不出万分之一,哭了,想把大脑开给你们看看

⏺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?

不知道什么文风,但是还挺喜欢
风格改变的话,要看我下一部追什么剧了,古装的话就文绉绉,偶像剧就轻快沙雕
不过我真的很想拥有圆滑细腻,又有一点烟火气的文风,就……你懂我意思吧【叉出去

⏺圈5位比较好奇的写手

我觉得这里应该说一下我为什么没有关注任何一位写手。
之前有和qya说过,因为我喜欢的是文章本身而不是它出自哪个写手,我比较愿意熬夜到两三点把tag里的文章都大致过一遍,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下点喜欢和推荐,不要说关注了某位写手之后就有先入为主的印象,抱着这是谁谁谁写的心态去看文。热度不太高的文里有很多宝藏,千fo写手的产出我也不是每一篇都很喜欢。
其实我也有很多喜欢的老师,有空的时候会麻烦一点直接点进主页收获快落,但我真的不好奇他们【望天😅

🆓给自己加戏,对镜头唱一段rap

【瞳孔地震】
我不要这个!!!
森林里头,be careful bro

【戏精,叉出去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 )

© syl_sylv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