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6.10 去看了尤长靖演唱会 他很好 我美梦成真

【长得俊】无效套路(二)



突然出现👀





自由的日子走得特别快,转眼又到了尤长靖来上课的时间,林妈妈开的门,百般热情将他迎了进去,林彦俊五分钟前才把自己从床上挪开,不情不愿地套了件卫衣,闭着眼神游出客厅,正好撞上进屋的尤长靖。


奇怪,这人怎么这么软吼?跟撞到棉花糖一样。


脑子里古怪的想法让林彦俊瞬间清醒,他只当自己还在做梦,同时睁眼看清了今天的尤长靖。


他穿了件姜黄色衬衫,领口本来也不高,还松了两颗扣子,露出不小一片雪白的皮肤和精致的锁骨。


“衣服干嘛不好好穿好?”


林彦俊开玩笑地伸手撩他的衬衫领子,没想到被衣领盖住的皮肤中间有块红印,露出来尤其夺目,酚酞滴进强碱溶液,刺得小林同学心里堵。


谁干的?等我找出来我一定要送他……欸不对,我干嘛送人家拐?哼,搞笑了。


“这样显瘦啊,”尤长靖胡乱挥了几下拍开林彦俊的手,提一口气收紧线条,稍稍侧过身露出左边脸,“这样,有没有?”


“有,看起来80斤。”


锁骨更明显了,小林同学看着那块红印子下意识舔了嘴唇。


“好啦不玩啦,你快去洗脸清醒一下就进房间,我们要上课了,来不及啦。”


尤长靖松了那口气,鹅鹅鹅地笑个没完,推了一把林彦俊的肩膀。


老天爷啊他在笑什么啊,有这么好笑吗,他兔牙好可爱哦,是兔子本人吗……林彦俊住脑!


尤长靖这节讲的是化学,对林彦俊来说不过又是一个心不在焉的上午。所幸机灵点的男生学起理科来倒也不会差,他只腾出五分之一个脑子,乱糟糟地堆起变幻无穷的同分异构体和有机反应,剩下的就都慷慨地分给了前天新出的那双限量aj1


“不要走神啦!”


尤老师的手悠悠挥了过去,走神的林同学下意识想接住投进来的什么东西,可那只手跑得飞快,恰恰在他怀里被半握住又不巧沿着虎口滑了出去。


你知道的,年轻男孩子是第一冲动热情不怕死,回头也是第一胆怯害臊胆小鬼。


小林同学回过神来的时候那手早就按回草稿纸上了,他动动手指,仿佛还有刚刚擦过他人肌肤的潮热触感,那只送进来的手滑腻得很,让他回想起小时候抓金鱼,鱼总体来说是在逃生,可是为什么最后总要甩甩鱼尾给人的指尖留点余韵呢?


或许鱼也不是故意的,林彦俊想不明白。


他的化学老师也没提醒过他,简单的肌肤相触就能够产生不同寻常的反应,现象有时很可观,主要看催化剂,这里指人。


简单来说,林彦俊的脸开始发烫了。


他艰难地咽下哽在舌根与喉咙之间的少量唾液,故作平静地垂下手,扭头仔仔细细观察起尤长靖露给他的为数不多的侧脸,想要从微表情中获得那只漂亮卷毛小脑袋里装的奇思妙想。


意识到自己将再次在搞懂尤长靖这件事上一无所获之后,林彦俊眉头更皱了。


“你怎么老是走神啦!!在想什么,眉毛皱成这样看我,我又没欠你钱。”尤长靖好不容易画好一个复杂的结构式,把草稿本推到林彦俊面前示意他看看推导过程。


林同学并不买帐,飞快过了几眼又用手肘将草稿本推回原位,这些都会了。还好尤老师也不强求,索性自己也放下笔伸了个懒腰。


“算了我们休息一下,等会我直接出题给你小测,过了这章就算完了,好像也没什么可讲……”


“给我讲点你的故事吧,尤老师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,我想听你的故事,”林彦俊撑着头,眼睛微不可察地眯起一些,“讲什么都可以。”


“你好奇怪哦林彦俊,不是说喜欢叫我哥哥的吗?”


尤长靖学他撑着头。一时间两人对视,反而是小林同学瞳孔不太坚定,颤了几下,气势被压了半截。


自作孽啊,这次是真的错在轻敌,林彦俊心想。


“冷笑话你都有在信吗,尤长靖你好傻哦哈哈哈……”林彦俊大腿一拍,屁话脱口而出,本来是想挽回点颜面,结果尤长靖幽幽地抛给他一个冷笑,不好笑,他笑得又干又做作,哈了两声自觉无趣,只好尴尬地扶了扶太阳穴。


尤长靖这种什么都懂的样子真的很烦人啊!搞得林彦俊一时半会不知如何是好。


“我比你大一岁而已啦,但是上学早,所以现在上大二了,平时学习也很好,”尤长靖说到这停顿了一下,做了个小幅度抹脖子的动作,换来小林同学一声嗤笑,“然后就被教授抓去当助教了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还出来兼职家教,助教不是都有补贴吗,还是你要……给女朋友买小黑瓶神仙水什么的?”


“我没有女朋友哦。”尤长靖摇摇头,他收起下巴的时候嘴角总像噙了一抹坏笑。


“怎么可能?!我都看到了,在这里。”林彦俊大大咧咧伸手用食指挑开他衣领,指腹停在尤长靖锁骨那块晕开的红印上。


不应该这么做的,林彦俊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。


他发现自己在尤长靖面前根本没有自控的可能。刚才是为什么呢?是了,是想炫耀自己的小聪明,小发现,想看他脸红慌张。


那现在又该怎么办呢?手收回去不是,不收回去又被灼得难受。


他默默告诫自己不可以再有下次。


尤长靖低头看到那块红印已经被压得泛了些白,解释说是海鲜过敏。


“我不会有女朋友的。”


他说完,拎起林彦俊的手从锁骨上挪开,妥当地摆回桌面。


“什么?”


小林同学眼睛睁得很大,装满疑惑。他刚因那块小红印只是过敏松了口气,转眼又陷入了反复品味不会有女朋友这几个字的怪圈,好像被丢上了一时半会无法停止的过山车。


那晚他躺在床上,梦里的尤长靖不知因为何事开始用力晃他手臂,咯咯咯地笑起来倒进他怀里,他只觉得心底软绵绵的,凑过去朝锁骨嘬了一口,留下一个淡淡的红印。


之后的梦境他不记得了,半夜醒来的时候只发觉浑身燥热,内裤似乎濡湿了一小片,弄得不大舒服。


懂装不懂,还是不懂装懂?


尤长靖歪头对他笑笑——


“我说,现在小测!”



tbc
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4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yl_sylvia | Powered by LOFTER